機場捷運工程進度超前 103年通車

更新日期:2011/09/29 05:30 楊宗灝、黃如萍/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楊宗灝、黃如萍/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日視察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機廠工地,並登上普通車廂試乘。馬總統強調,機場捷運工程是「愛台十二項建設」重要代表,也是機場運輸動脈,對提升客貨運量及觀光效益都有指標性意義。

 

高速鐵路工程局長朱旭向馬總統簡報時指出,目前整體進度超前,八月底,已完成全線五十一公里七四.六五%工程。其中中壢至三重路線將於一○二年六月完工,後續三重至台北段也可望一○三年十月全線通車。機場捷運首列日製「普通車」車廂已進駐領航站機廠。

 

機場捷運分直達車及普通車,直達車廂採台鐵對號列車車廂設計,台北到機場行車卅五分鐘;普通車廂比照台鐵電聯車廂設計,台北到機場行車時間五十分鐘。

 

有網友搶先披露尚未正式亮相的直達車廂,座椅間距太窄,大個兒或身型較胖者可能坐不下去;一般旅客加上行李,也會難以動彈。而直達車票價一六○元,等於搭高鐵台北到桃園,太貴了!

 

交通部高鐵局副局長陳正楷表示,機場捷運直達車符合捷運規定的七十五至八十五公分間距規定,且車廂設有行李置物空間、輪椅停放處,又需配置五十四個座位,因此座椅間距很難開展。還好台北到桃園機場僅卅五分鐘,旅客搭車時間不長。

 

至於機場捷運票價,直達車一六○元、普通車八十元是民眾根據台北捷運的票價里程費率推估,並非最後拍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