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 速食店蘋果 久擺不變色

更新日期:2011/09/29 09:57

為了小朋友的健康,現在速食店的兒童餐,多了種水果可以搭配,但卻有人發現這速食店裡賣到的蘋果,就算擺個幾天也不會氧化變色,究竟業者施了什麼魔法,東森新聞的記者實地測試,甚至送到化驗室檢驗,幫大家一起找答案。

速食店裡也有新鮮水果可買,這可是做爸媽的一大福音,強調中央廚房集中處理 比現切的還新鮮,但很多民眾都有這樣的疑問,怎麼它的蘋果都不會變色,看看這張發票這就是裡頭其中一個品項-水果袋蘋果,日期是9月22號,算一算整整過了一個禮拜,裡頭都跑出一些發酵後產生的液體,袋子也因為發酵產生的二氧化碳,整個鼓了起來,但這蘋果艷色鮮豔的像模型一樣,一點也沒變色。 和其他現切蘋果相對照,同樣擺在室溫下接觸空氣,來看看結果如何,40分鐘過去,現切蘋果已經明顯氧化了一大片,速食店裡的蘋果,卻只有圈起來小小的一角落變色,怎麼會差那麼多,有人猜袋子裡應該充的是氮氣,也有人猜蘋果搞不好先泡過鹽水或是檸檬水。 我們送到專業檢驗室,常見的漂白劑過氧化氫和二氧化硫,兩項都安全過關,直接向業者詢問,她們表示秘訣很簡單,就是在低溫接近冷藏的環境下作業,削皮去核後,立即封袋,減少與空氣的接觸,所以才不會變色,相較主婦們,用保鮮盒放冰箱都不見得辦得到,只能說這就是專業和業餘間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