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車老練 28歲女駕駛吸睛

更新日期:2011/09/29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高鐵昨日舉辦防救災演習時,現場最吸引眾人目光的是,年僅廿八歲的女駕駛呂慈吟,剛上線兩個月的她不僅面對媒體時落落大方,演練拆解列車車頭、連結列車時,動作熟練讓人讚嘆。

 

呂慈吟進高鐵公司五年多,先從服勤員做起,轉任列車長兩年多後,又經高鐵公司內部甄選轉任駕駛,歷經一年訓練,剛上線服務兩個月。在高鐵公司五年歷練了三種截然不同的職務,也是很特殊的經歷。

 

呂慈吟說,服勤員與列車長都需面對乘客,最需要面對人的反應力;駕駛則截然不同,每位駕駛都是獨立作業,且掌握全車旅客、組員的安全,任何狀況發生,都要根據規章做出最正確的處置,這是駕駛最大的挑戰,但也是成就的來源。

 

高鐵目前共有十位女駕駛,呂慈吟表示,大家會交換經驗、討論心得,對高鐵女駕駛而言,一趟任務至少兩小時,最尷尬的事情就是值勤途中要小解,學到最受用的經驗,就是有學姊教她如何利用在台中站停車較久的時間上廁所。

 

平常很少開車上路的呂慈吟說︰「能天天開著時速三百公里的高鐵列車,真的滿酷的!」她回憶,剛擔任駕駛不久,有次抵達目的地時,看到一位小女生到車站來接爺爺、奶奶,看著小女孩開心地跳入爺爺懷裡,她很欣慰自己平安的把旅客送至目的地與家人團圓,這是高鐵駕駛最大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