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上粉畫眼線 「捷運化妝」引側目

TVBSTVBS – 2012年3月30日 下午12:46

相關內容

  • 手抖上粉畫眼線 「捷運化妝」引側目放大顯示

    手抖上粉畫眼線 「捷運化妝」引側目

  • 手抖上粉畫眼線 「捷運化妝」引側目放大顯示

    手抖上粉畫眼線 「捷運化妝」引側目

搭捷運最受不了什麼?Yahoo!奇摩票選,台北捷運5大民怨,第一名是票價太貴,通勤族覺得天天搭車負擔大,希望捷運能有月票;第二名是捷運禮儀,除了爭先恐後以外,竟然有民眾認為,趕時間在車上化妝沒禮貌,只是捷運車廂搖搖晃晃,要化妝其實有難度。

 

省時間,捷運車廂變身化妝間,打好底妝、畫上腮紅,這還只是初級班。模特兒SARA:「這是簡單的地方,眼睛比較困難。」

 

難度高一點,上完眼影再戴假睫毛,刷上睫毛膏,對準睫毛根部。記者:「會不會很難呀?」SARA:「有一點點耶!」記者:「怎麼說?」SARA:「因為我習慣用兩隻手去調整睫毛,可是我現在只有一隻手。」

 

車廂搖搖晃晃,就算模特兒經驗老道,手看起來還有點抖,喬好假睫毛再畫眼線,上班族妝容15分鐘搞定,利用時間,也引來乘客側目。SARA:「我平常不太會(在捷運上化妝)。」記者:「為什麼?」SARA:「因為我會覺得我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因為我覺得在捷運上化妝,別人會看著我,反而會不好意思。」

 

有的不喜歡被矚目,也有人不在意,先前網友拍下這位全能辣媽,看似大包小包剛血拚完,小孩呼呼大睡,她則大剌剌拿著鏡子擦粉、刷睫毛膏,更多的是上班族趕時間,通勤兼化妝。

 

民眾:「我是覺得很不雅啦,因為我覺得(化妝)這種動作,應該算比較私密的行為,應該化好了再出門。」

 

民眾:「一般人不會想讓人家,看到自己的素顏吧,化腐朽為神奇的過程,都展現給大家看。」民眾:「因為要進公司,時間有點趕,我覺得可以接受。」

 

儘管西方禮儀不在別人面前化妝,日本女性也不素顏出門,車廂內化妝究竟會引起多少乘客反感,依舊見仁見智,稱為不禮貌似乎太沉重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