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藥妝店固椿! 保健、日用品「搶便利」

TVBSTVBS – 2012年4月22日 下午7:13

相關內容

  • 〈獨家〉藥妝店固椿! 保健、日用品「搶便利」放大顯示

    〈獨家〉藥妝店固椿! 保健、日用品「搶便 …

  • 〈獨家〉藥妝店固椿! 保健、日用品「搶便利」放大顯示

    〈獨家〉藥妝店固椿! 保健、日用品「搶便 …

繼賣場之後超商也看準,開架式保養品1年超過2千多億元產值搶進,這可讓全台近千家,原本就競爭激烈的的藥妝店戰火更加白熱化,在美妝不是天天都有需要的情況下,他們各自發展「特色」,像是台資的日系美妝店,就以保健品為主打,而來台20多年的港系藥妝店,也在這2年砸重金改裝,不只留住熟客還要開發新客層。

 

藥妝店店員:「化妝品滿488(元),就送好禮贈品。」

 

主動上前詢問拚服務,貨架裝燈管,增加明亮度,更按照顏色「分區」,粉紅色是美妝、藍色是保健、綠色代表食品,藥妝龍頭近2年砸重金改裝,進化腳步不敢停,全因競爭者環伺。

 

同樣是服務人員,競爭對手店裡暗藏高手,美容諮詢師有丙級美容執照,還得通過內部實作認證,市場正發燒的保健品,通通放在最顯眼貨架,就是因為化妝品不是天天都需要,讓藥妝店不再只靠美妝做生意,加強保健品、居家用品,成為三大營收主力。藥妝店店員:「這個(收您)49元。」

 

結帳除了美妝,還有不少日用品,多樣化經營只為「固椿」,看看港系藥妝店近百坪面積,總店數超過430家,日系藥妝店大約40坪,也有361店面,有近百坪空間的台系品牌,也大動作開了42店,光是同業門市就有近千家,更別說還有超商、量販店來搶食,2千多億元開架式保養品市場,讓藥妝店不得不「繃緊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