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許可證照賣!北市揪黑心貨 染髮劑逾5成不合格

NOWnewsNOWnews – 2012年4月23日 下午2:11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消費者想改「頭」換面,挑選染髮劑一定要睜大眼!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案針對造型髮廊、美髮材料行等,進行市售染髮劑品質檢驗,結果在抽驗15件產品當中,就有8件不合格,比例超過一半以上,不但有成分不符的「黑心貨」,更離譜的是,「義大利莎波LK樂開持久染髮霜7/7」和「伊采染髮膏綠色原色0-33」兩件,一個查無許可證,一個甚至許可證字號早在97年就已被註銷還在照賣。

台北市衛生局是在去年底至今年初,進行抽驗,食藥處處長陳立奇表示,共抽驗15件產品,檢驗結果發現有8件不合格,不合格比率為53.3%,其中有2件未領有許可證字號,另6件經檢驗發現染髮劑成分與行政院衛生署原核准內容不符。

嘉義市美宙企業有限公司的「義大利莎波LK樂開持久染髮霜7/7」,標示上一口氣就有7個許可證字號,但一一查對無後,沒有一個所核准的成分與檢驗結果相 符;台北市欣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伊采染髮膏綠色原色0-33」,許可證有效日期更在97年3月4日就到期被註銷。

而包括紘全企業有限公司「立美特NO PPD高亮彩染髮霜」、和路貿易有限公司「威卡羅染髮膏10.0號」、麗媛企業有限公司「丹寇麗天使染髮膏3/66」、百陸達股份有限公司「DARIYA芭露蒂魔髮染劑/自然褐」、台灣歌薇股份有限公司「歌薇平衡護髮染髮霜/淺金銀咖啡色」以及髮利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彩靈染髮霜7YG號」則成分配方與原本核准的不同,部分更標示不實。

陳立奇表示,「義大利莎波LK 樂開持久染髮霜7/7」及「伊采染髮膏綠色原色0-33」已經涉及未經許可即擅自輸入、製造的含藥化粧品,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至於其他6項自行變更配方的染髮劑,陳立奇說,雖然變更後的成分也是染髮劑合法成分,但依然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輸入/製造化粧品或化粧品色素的核准或備查事項,非經核准或備查不得變更」,可處1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呼籲消費者,購買染髮劑時,一定要留意所使用的產品是否符合規定,並可上衛生署網站(http://www.fda.gov.tw/licnquery/DO8180.asp)以許可證字號查詢產品資料,不要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等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