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的第三張臉

作者: 王尚智

 

作者: 王尚智 | 社會觀察 – 2012年4月24日 上午11:35
  • Plurk!
  • 寄給朋友
  • 列印

王建民的道歉記者會讓所有人都暈了!TVBS花大錢做越洋獨家轉播,可沒想到這個「獨家現場」發佈的卻是他不堪的「外遇」消息!掐指算算「時間差」,經紀人臨時通知召開記者會,當然是因為得知有台灣媒體「即將刊登照片」了,趕緊先坦白交待。

記者會中,王建民照著稿子唸,用詞準確精短,推說是受傷復健當時心情低潮,並強調八個月後自己勇敢結束,還向媒體求情不要驚擾家人。

我忍不住仔細看著,今天報紙與網路上因為這起事件,大多有王建民的三張照片。1‧球場上,王建民專注準備投球的模樣;2‧道歉記者會,王建民滿臉憔悴神情黯然,以及3‧外遇擁吻照裡,王建民兩眼發亮充滿愉悅享受。 

王建民的妻子或家人,並未出席記者會相挺或表達原諒,因此暫難推論,家人是否也是直到記者會前的最後一刻,才被告知實情?既然是內幕爆料的緣故,想必再去遮遮掩掩也很困難。

無論王建民或經紀人打電話給外遇對象「溝通擺平」了沒,來自公眾的眼光對此聚集而觀,已經無法避免。由此感覺深遭「背叛、傷害」的除了王建民的妻子,原本所有支持「台灣之光」的廣大球迷們,今後要如何以「熱情坦然的歡呼笑容」,去擁抱這位在婚姻與情慾上有「另外一張臉」的男子?

許多人的失望與遺憾,也不只是因為王建民過去歷來保持「好男人」及「憨厚樸實」的正面形象破滅。人們的心理疑問在於:難道你不知道,你是「王建民、已婚、孩子生不久、球迷長年支持相挺」?竟然會到夜店,去勾搭或被勾搭?還能持續地下情將近一年?甚至還渾然不知隱蔽的大拍各種兩人的親密合照?這是何等的「毫無危機警覺、不珍惜羽毛,不知羞愧反省」,把所有球迷與家人的信任與目光視為無物?

每個人都有「面對外界」與「面對自我」的兩張臉。儘管人人都會犯錯,但公眾人物越是正面名氣對外強大,一旦私人錯誤涉及道德嚴重受損,形象從此殘缺將甚難彌補!尤其還有各種「照片為證」!沒有照片或許還有說法彌補被遺忘的空間,如今,人們畢竟無法忘記那些被刊登出來「建仔眼神發亮、忘情擁吻的第三張臉」!那張既不屬於私下的家人,也不屬於投手壘上的公眾,而是情慾火熱當下,妻子與球迷都徹底被他兩兩相忘的背叛時刻的臉孔。

所有人在看完記者會的轉播後,必然都會深深嘆息。建仔啊!無論台灣或美國,已經有那麼多運動員、政治人物、名人因為「外遇」而身敗名裂的前例不遠,那是怎樣的一個渾然忘我,能到如此「不顧代價幾何」的愚蠢呢?

而媒體接下來怎麼可能會「就此打住」?妻子、家人、球迷的各方反應要追!外遇女主角的身份角色也要追!兩人夜店相識、如何暗渡陳倉,到最終結束的過程都要追!這並不是媒體要惡意扒糞,而是當公眾人物一旦背叛了人們的認知,所有當初成就你「名氣、商機、財富」的所有目光,都將要被追究「真相」!這不只是個人私領域,大眾終究要確定,屬於王建民「第三張臉」的真相如何,而球迷們是否依然要繼續無悔支持。

真不知為何,所有叫做「台灣之子」、「台灣之光」的人,戴的頭銜帽子越大,下場結果都慘?

但願後續的追蹤報導,我們不會進一步看到一個對妻子背叛,同時也對外遇始亂終棄的王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