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假睫毛像擦口紅一樣普遍

作者: Anly

 

作者: Anly | 休閒風尚 – 2012年4月2日 下午4:05
  • Plurk!
  • 寄給朋友
  • 列印

如果你問女生:「只能帶一個化妝品出門,妳會帶什麼?」

十年前的歐美女生會選擇睫毛膏、台灣女生會拿起口紅、至於日本女生應該是美白蜜粉吧!

現在,你用同樣問題再問女生,歐洲女生的答案我想相去不遠,但你問東方美眉,她們一定是選假睫毛外加瞳孔放大片吧!
 

現在的年輕美眉,戴假睫毛像擦口紅一樣普遍,也讓假睫毛的造型花招百出。

假睫毛並不是近代才開始盛行,早在西元前2000年的古埃及古羅馬文獻裡,就有假睫毛的記載。大約在1960年代,假睫毛也曾在美國地區風行一時。一直到了2000年末期,假睫毛才又捲土重來,散播至世界各地。

回想起來,台灣美眉將假睫毛當成必要養成的化妝術,真的是近十年的事。早期的假睫毛多半用在藝人或新娘子的濃妝妝效上,日常生活裡很少看到有人頂著大大睫毛。再加上傳統假睫毛樣式較固定呆板,戴起來還真像窗簾一樣,一眨一眨的,總覺得眼睛重重又假假的。

現在的年輕美眉,戴假睫毛像擦口紅一樣普遍,也讓假睫毛的造型花招百出。走一趟流行集散地,無論是台北東區、西門町等處,或是各大藥妝店、化妝品專櫃,往往會被路人及櫃姐花俏的假睫毛震懾。尤其,遇到一些特殊節慶時,假睫毛更是夜店咖的最愛。變化萬千的假睫毛,居然可以種羽毛、貼亮鑽ˋ弄得五彩繽紛的!

最近的新聞還報導,在英國倫敦正發表一款來自台灣設計團隊自創品牌的「紙睫毛」。這系列紙睫毛是運用各式各樣東方民間剪紙風格圖案為設計,也就是將剪紙藝術中的孔雀羽毛與蝴蝶放於眼上,果然搶眼又優雅,令人驚豔!

假睫毛之所以成為時下美眉的最愛,當然是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是放電的武器!有人為了讓眼睛放大,讓眼睛更有神,紋眼線的、燙睫毛、植睫毛的所在多有,但結果卻衍生許多不必要的美容醫療糾紛,畢竟,這些方法都是屬於比較侵入性的。

因此,不滿意可以隨時替換的假睫毛,當然大行其道。往往只要多練習幾次,假睫毛穿戴方便,就像戴隱形眼鏡一樣快速,比起燙睫毛或紋眼線來得方便處理多了!最重要是假睫毛搭配瞳孔放大鏡,真的讓小眼妹立即變身媚瞳大眼妹之列,也難怪許多節目喜歡玩上妝前卸妝後的素臉比賽。因為,這些像變魔術一樣,立即達成放電放大效果的假睫毛,有戴與沒戴,真的差很大!

只不過,假睫毛也不是萬無一失,清潔不當、過度拉扯眼皮,還是有細菌感染與提早老化的危機。

此外,假睫毛雖然是許多女生不可或缺的完妝步驟,但是,這樣的妝效畢竟還是比較誇張。有些職場文化不歡迎,甚至直接表明不准員工戴假睫毛上班。例如,最近中東的卡達航空、中國西南航空公司在招考空姐時,都不約而同要求面試的準空姐們,不得戴假睫毛!至於一些中小學教師、金融從業人員等,要求專業保守形象的職場,也同樣無法接受帶著假睫毛的員工呢!

至於我比較擔心的是,一旦戴習慣假睫毛,就等於習慣自己變成另一雙眼睛,那一天沒戴,還真不敢出門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