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熟女也怕落髮!專家:多吃南瓜籽 少用齒梳過密的梳子

NOWnewsNOWnews – 2012年4月24日 上午10:36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再加上經常熬夜與外食,知名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提出警訊,近年來女性深受落髮困擾者的比例愈來愈高,幾乎與男性的比例快趨近1:1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情況還有年輕化趨勢,其中又以20~30歲的輕熟女們對於落髮最驚恐,但她們除了有上述的生活習慣問題外,也多半喜愛作造型,但又常常因為髮量不足而害怕綁馬尾或吹風整燙對頭皮的傷害。

彭賢禮進一步指出,當覺得頭皮有異常搔癢,或者洗髮後排水孔很容易就阻塞,可能1、2天就要清一次,或者梳頭髮時頭髮掉得比平常多,這些都是落髮的警訊。此時,就應該開始審視自己最近的生活習慣、飲食情況,當然也要有正確保養頭髮的觀念,像是梳頭髮,彭賢禮就建議女性朋友最好不要使用齒梳過密的梳子。

此外,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同時也是營養師的劉珍芳則是建議,有落髮困擾者可以從體質開始調理起,其中脂肪酸、蛋白質更是幫助細胞生長,促進新陳代謝的必需營養素,另再加上B群維生素、抗氧化維生素(維生素C、E、A、β胡蘿蔔素)和礦物質(鋅)來輔助。

而究竟上述這些營養素多存在於哪些食物當中呢?劉珍芳首推南瓜籽,還有杏仁果、核桃、芝麻…等堅果類食品,再則則是可以多吃些深綠色蔬菜、瘦肉、小番茄和牡蠣。

但在食用堅果類時多少會擔心高熱量問題,對此劉珍芳建議,一天適量的堅果量大約是一湯匙,南瓜籽大約是40g,而核桃則大約是7、8顆。

不過,為了方便忙碌現代人保健身體,目前市面上亦有含相關成分的營養補給品可供選擇,像是內含南瓜籽萃取5 alpha-reductol和維生素B群的髮絲保養膠囊,據說就是林嘉綺等名模女星們的美麗「髮」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