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臉上頸部皺紋多 小心骨鬆

TVBS – 2012年5月3日 下午5:44

相關內容

   

女性對於臉上,不管是小細紋或是皺紋都很在意,而這不只象徵年輕美觀問題而已,美國耶魯大學曾經針對114名,停經3年內的婦女做研究,發現臉部以及頸部皺紋越多,骨質密度越低,骨折風險也會比較高;國內醫師指出,瘦是骨鬆的危險因子,而一旦體型偏瘦,自然皮膚老化就容易鬆垮,兩者的確有些關聯性,提醒婦女停經後,記得做骨密度檢查,以免暴露在骨折的風險中。

抬頭紋佈滿額頭,一條條細紋也出現在脖子上,這對婦女來說可不是好消息,不只象徵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還要當心骨鬆上身,美國耶魯大學曾經針對114名,停經後3年內婦女做研究,發現臉部頸部皺紋越多,骨質密度越低,尤其是抬頭紋關係最密切,真的有關聯性嗎?

康寧婦產科主任楊再興:「越瘦的人越容易有(皺紋),因為皮下脂肪本來就不足,瘦跟骨質疏鬆是有密相關性,就是越瘦的人越容易有骨鬆。」

越瘦膠原蛋白流失,骨本自然也不夠,尤其是體重低於年齡減20,比方65歲婦女,體重如果低於45公斤,恐怕已經罹患骨質疏鬆,骨鬆發生第一年,女性死亡率達15%,男性達22%,因此建議女性停經後,男性超過65歲,記得做骨密度檢測,低於-1就要積極接受治療,雖然婦女進入更年期,太瘦恐怕骨鬆,但太胖也不行。

西雅圖防癌中心研究發現,停經婦女降低體脂肪比例,有助於降低癌症罹患機率。楊再興:「(肥胖)對所有老年性疾病,包括癌症包括高血壓,包括糖尿病包括高血脂,都是危險因子。」

脂肪越多,慢性病也容易找上門,均衡飲食加運動,健康才能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