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產業興盛 10%本科生已有工作

TVBS 201256 下午12:57

相關內容

美容產業興盛 10%本科生已有工作

美容產業興盛 10%本科生已有工作

台中一所科技大學,上午有場走秀彩排,3組化妝品應用系的學生,要自己搭配髮妝和服飾,做出各種造型,由於最近幾年,美容產業興盛,化妝品應用系,生人數比5年前增加1倍,10%的在校學生,因為表現突出,已經被業界招攬。

學生拿著弓箭和槍扮成獵人,身上的衣服是天然材料作成的「樹皮」,另外一組學生,以未來科技為主題,全身上下佈滿發光材料。

還有這組,以城市為主軸,走卡通路線,全部的髮型、彩妝、服裝,從頭到腳,都由學生一手包辦,他們是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大四學生,畢展走秀,展現4年來學習成果,系主任說部分學生已經有業界招攬,畢業後馬上有工作。

弘光化妝品應用系主任徐照程:「大概10%的學生已經接觸就業市場。」

弘光化妝品應用系學生:「能自己開店就開店,(月收)一定要10萬以上,希望2年後可以有5萬以上。」

化妝品應用系,出路包含造型師、新娘秘書、美甲師、芳療師,還有化妝品研發、工廠品管等等,以技術為主,系主任說消費能力提升,民眾比以前更注重形象,系上學生人數,從5年前100人,增加到200人,可見美容產業興盛,但做這行起薪不高,大約在1萬到2萬間,得靠自己累積實力接案子,從事美容產業,重要的還是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