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雷射術後防曬優先

作者: 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母親節即將來臨,為犒賞媽媽一年辛勞,微整型成為許多子女母親節禮物選項,但皮膚科醫師提醒,無論是雷射、脈衝光,術後保養不能輕忽,保養應偏重保濕、修復,減輕紅腫肌膚負擔,否則一旦皮膚發炎、色素沉澱,「修修臉」不成,反成了敏感性肌膚,更是白花錢。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仲瑤表示,雷射手術是藉由輕微熱效應來促進皮膚分子增生,屬先破壞、再建設,術後皮膚發炎、紅、腫、熱,甚至脫皮是必經過程,因肌膚相當脆弱,需妥善保養,但不少患者常因術後不當保養,反使皮膚成了斑斑點點的「花花臉」。

許仲瑤說,術後保養重保濕、舒緩、修復,「保養愈簡單愈好」,但部分患者常繼續使用原有的抗老化、緊實、美白、淡斑等保養品,其具有的酒精、左旋C、果酸、去角質等刺激成分,恐讓皮膚紅腫癢更惡化,甚至出現色素沉澱或皮膚炎。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接受侵入性雷射手術後,要讓臉上傷口快速癒合,第一天一定要保持肌膚乾燥,最好別碰任何保養品,傷口剛復元時,建議以擦拭方式清潔臉部,減少皮膚感染機會;且最好別上妝,以免粉底被皮膚傷口吸收,造成臉部色塊不均。

另外,趙昭明強調,5月開始,太陽愈來愈大,術後更要好好防曬,建議雷射術後最好待在室內、躲開太陽,若真要出門最好撐傘、戴帽子、口罩「全副武裝」,以免臉部反黑、斑點不減反增,美白不成還快速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