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微整形 船過水無痕

作者: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5月11日 上午12:12

一對母女無意中相偕接受乳房檢查,竟同時發現乳癌,隨後一起開完刀後,外表卻沒有影響。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崔玉珠說,拜乳房腫瘤微整形手術的興起,讓腫瘤可以拿得乾淨,又能完整保留外觀。船過水無痕,是這項開刀新法追求的最高境界。

這對母女發現乳癌的過程相當戲劇化。起先四十歲的女兒在洗澡時感覺有異,以為左乳硬塊起因於月經前的腫脹,決定觀察一段時間再說。不過先生認為應該儘早就醫,她決定找媽媽陪同一起檢查。一周後回診,林小姐證實罹患第二期乳癌,媽媽右側乳房也有同樣結果。

這記晴天霹靂,讓母女倆哭成一團。隨後經崔玉珠醫師詳細解說後,母女倆都能心平氣和的接受手術。事實證明,她們開刀後都保住了乳房,而且乳房沒有變形,外型和以前一樣。乳房腫瘤微整形手術唯一留下的痕跡,只有小小的傷口。

崔玉珠指出,乳癌已是國內女性的頭號殺手,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另一方面,乳癌本來在歐美比較多見,統計卻顯示,國內的死亡率有逐漸追上的隱憂。針對各項警訊,中老年婦女的乳房攝影篩檢已經上路,但婦女的警覺仍普遍不足。母親節送給媽媽的禮物,或可從關心健康開始,鼓勵她們每年檢查,及早發現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