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大撞臉!愛美照抄明星臉 隋棠鼻、小S下巴滿街跑

 NOWnews – 2012年5月3日 下午12:55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美女性出門,未來不但要擔心撞衫,還要擔心可能撞臉!國內一項調查發現,台灣女性瘋微整形,卻個個整成「複製美女」,有5成認為「大眼挺鼻」就是美的唯一標準,整形醫師臨床更發現,不少女性一進診間就指名明星當整形範本,照抄明星臉,名模隋棠的高挺鼻子、藝人小S的V型尖下巴最受歡迎,滿街可見。

微整形正夯,根據超美診所與市調公司合作,針對國內671位、18歲以上女性調查發現,有高達4成5的女性,使用過醫學美容療程;其中超過8成是希望自己變得更完美,而3成5是因為沒自信,有趣的是,居然1成2女性微整形的理由,只因為希望擁有女明星一樣的漂亮五官。

整形醫師謝文進就常遇到患者帶著雜誌上門,一進診間就指名要照抄明星臉,隋棠的鼻子、小S的下巴,或是香港混血名模Angelababy(楊穎)的電眼,指名度最高,要求相當高挺的鼻子、V形尖下巴等,以為只要靠明星範本的單一部位微整形就可變美。

調查同時發現,高達7成女性存有微整形迷思,錯把「微整形」當「整形」,整形醫師黃耀主也指出,常見迷思包括,7成女性認為只要微整形臉部一兩個部位就可決定美醜,5成認為「大眼挺鼻」是美的唯一標準。

黃耀主表示,「特色」與「突兀」往往僅有一線之隔,如果單一部位過度突出,而未考量個人本來就有的五官風格,反而容易顯得突兀、不自然,且「複製美女」如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撞臉機率大。

不要對微整形有過度期待!謝文進強調,微整形好比「換裝潢」、「外牆拉皮」,跟動刀整形還是有差別,常有媽媽上門希望可以瞬間年輕10歲,要求過高的劑量,以為一次注射式針劑或拉皮就可永久見效,對微整效果過度的期望,誤以為微整形可達到變臉效果,反而「人工感」畢露。

整形醫師建議,愛美女性進行微整形,應以「全臉比例平衡、保留個人特色、自然效果不留痕跡」三大指標與醫師進行溝通,保留個人特色優點,透過全臉評估微調來畫龍點睛,才能營造屬於自己的美麗,讓整體氣色變好、五官更加明亮,看起來變美了卻又說不出哪裡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