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回齡大作戰 玻尿酸微整人氣王

中時電子報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3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台北訊】

隨著微整型的風潮日益興盛,不論是輕熟或熟齡的男女,都希望可以藉由醫美微整形,撫去歲月在肌膚留下的痕跡。年近60的名嘴周玉蔻,就曾對媒體坦言「到死都要美麗」的決心,甚至認為變美是一種個人管理,而不是虛榮。在眾多微整形的選擇中,應用面廣泛的玻尿酸(Hyaluronic Acid),由於注射效果可立即顯現,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項目之一。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中的水分、膠原蛋白和玻尿酸都會流失,皮膚看起來失去光澤與彈性,因此適時補充玻尿酸可讓肌膚變得光滑,並能填補凹陷部位、塑造臉部立體感,因此成為微整型的超人氣項目。

根據醫師門診觀察發現,玻尿酸目前施打較多的部位是淚溝跟蘋果肌,尤其上班族長期待在冷氣房,皮膚中的水分與膠原蛋白大量流失,造成蘋果肌明顯凹陷,淚溝跟著跑出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成熟許多,透過玻尿酸的填補,能改善這些問題。

對於愛美女性來說,玻尿酸抗老除皺的效果擁有難以抵擋的吸引力,尤其在這個季節交替時分,皮膚容易乾燥、缺乏水分,容易造成鬆弛、老化的現象,適當的施打玻尿酸,可以加強保水度,讓肌膚保持水嫩感。

目前玻尿酸已發展出不同的製作方式,顆粒式的玻尿酸,依據分子顆粒的大小,適用於在臉上的不同部位,然而可能會讓施打部位的皮膚摸起來有顆粒感,因此目前也已有不少人改選擇凝膠式的玻尿酸針劑。韋志瞱醫師表示,玻尿酸原本就以膠狀型態存在於真皮層,施打凝膠式的玻尿酸到皮膚內,不會有顆粒感,對於細紋效果更好。

有些女性看到針頭就會有股莫名的恐懼感,甚至因為怕痛就不再回診。目前醫界已研發出麻藥與玻尿酸合一的劑型,有效舒緩施打針劑時的不適感。韋志瞱醫師表示,透過新式玻尿酸,施打在太陽穴、額頭和法令紋等痛感比較大的部位,能減輕治療過程的不舒服。

另一項讓愛美女性駐足猶豫的問題,就是在注射過程傷到血管而產生淤青,微整型之所以受到歡迎,就是可以在不被其他人發現的狀況下越變越美,若是打完之後臉上大一塊淤青,難免會讓女性卻步。

黃政傑醫師表示,以往施打的鈍針是重複使用,若是消毒清洗的不夠徹底,殘留的玻尿酸可能會卡住針頭,導致醫師注射時推藥不夠順暢,注射部位可能會出現凹凸不平的狀況。現在醫界已有拋棄式的微型鈍針,而且同時有針對眼週的極細規格,增加醫師注射時的精準度,打完後不用擔心變成熊貓眼。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health.chinatim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