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反「孔」大作戰 面部保水去油成關鍵

中時電子報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台北訊】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許多年輕人已蓄勢待發的撲向海邊迎接烈陽,但在季節轉換的過程中,過敏族及痘痘族可就歡喜不起來。夏日梅雨季是溫度及濕度改變最大的時節,而這「二度」剛好就是人體過敏的主要來源因子,然而,人體在高溫下易有皮脂分泌旺盛的情況,因此忽油忽乾的毛孔肌膚,即成了當前的眾矢之地。

現今,各大保養業者也紛紛推出針對夏日控油、抗痘的保養商品,不僅專櫃海報張貼得引人注目,連各大路口網站也不暇看到,許多針對毛孔改善等相關搜尋的字眼及保養商品廣告,仔細觀察更會發現,毛孔遮瑕商品更是成為各家保養品大廠當前所主打的項目之一,可想而知,毛孔問題不僅讓人感到無所適從,更已成為眾人心中亟欲擺脫的煩惱。

皮膚科專科醫師表示,毛孔若保養得宜,其在緊緻狀態所需用到的遮瑕品用量也會相對減少,也免除了厚重的底妝,更不需使用過多的卸妝產品,因此毛孔緊緻不僅對臉部降低了化妝品(化學物質)在臉上殘留的比例,還能避免因卸妝時施力不當導致肌膚加速老化的可能性,進而達到擺脫「毛孔粗大→化妝品阻塞毛孔→卸妝不當→長痘痘或肌膚老化→抗痘加抗皺」的惡性循環。尤其隨著夏日的到來,肌膚分泌的油量不甚穩定,進而容易因皮脂堆積導致粉刺、痘痘等問題,這些更是再再提醒了毛孔保養的重要性。

前陣子因零敏感話題引起網購熱潮的國內知名保養品牌DORISSIDERM品牌經理也表示,針對毛孔粗大,或是因痘痘所留下來的皮膚坑疤問題,目前已研發出具有卓越而迅速的修護產品。不管因油脂分泌旺盛、乾燥或是源於其他原因提早老化而導致的毛孔鬆弛,所採用的特殊成分都能深入底層,幫助肌膚排出多餘油脂,並進行滋養與修護皮膚,使肌膚恢復彈性,毛孔自然更加緊緻。

網路保養達人Lulu認為,毛孔除了緊緻之外,維持肌膚的光滑感,是讓臉蛋能保有無暇白嫩好氣色的一大關鍵,而維持肌膚水潤平衡的基礎就是保濕。因此緊緻毛孔後的保濕產品要慎選,不然花費心力緊緻了毛孔,卻用了容易引發粉刺或痘痘的保養品,肌膚反而補了油而非保濕,反倒對於毛孔的細心呵護成了白工!

皮膚科醫師也建議,四季都做好毛孔護理,從根本解決毛孔問題,避免髒汙和皮脂過度堆積於鬆弛擴大的毛孔中,不僅在夏季來臨時能保有好氣色,連好發的痘痘困擾都能大大減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