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中產階級 醫美業前進印尼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6月28日 上午11:52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雅加達28日專電)看上東協新興國家的潛力,台灣醫療美容和保健產業前進印尼市場,瞄準印尼中產階級的強大消費力,要替台灣產業增加更多產值。

經濟部率領超過百人共68家台灣廠商前往菲律賓、印尼、越南等國招商,其中不只過去常見的機電、化工、建材等廠商,還有不少近來在台灣火熱的醫療美容產業廠商。

台灣生技大廠帶著保健食品前來招商,業者曾勝麟表示,這是公司第一次來印尼招商,看上的就是印尼購買力,尤其印尼中產階級市場潛力很大,感覺不少印尼買主真的是來談生意。

他也指出,很多華人買家對靈芝產品很有興趣。

一家做玻尿酸美容產品的公司銷售經理安志忠說,玻尿酸產品主攻高消費市場,雖然開拓起來比較辛苦,但台灣產品品質好,價格相對公道,在印尼還是有機會,尤其歐債風波後,歐美市場成長已面臨瓶頸,開發中國家市場比較有潛力。

安志忠舉例,印尼經濟變好,工作機會自然多,公司瞄準中產階級,在推銷玻尿酸時,用「改變你的外型,工作機會會更多」的口號吸引買家上門。

另外一家做美容膠原飲品、啤酒酵母片和藥草保健食品的公司攤位,前來詢問的買主從未間斷,公司總經理孫翕泰說,已經第三年前來印尼招商,印尼人口多,消費力強,都是招商誘因。

一間做芳香療法的生技公司總經理王慧珍說,芳香療法結合醫學,印尼業者認為很新鮮,不少印尼業者想走在產業尖端,不只想買台灣產品,也想跟台灣學know-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