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長庚免費除刺青 小兄弟擺脫印記

中時電子報作者: 邱俐穎╱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2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青少年常在同儕慫恿下留下刺青印記,但一時衝動,卻可能換來求職遭拒、旁人異樣眼光等後果。林口長庚去年5月開始,和桃園地方法院、中華民國觀護協會桃園分會合作,提供保護管束少年免費除刺青服務,雷射燒灼感就如熱油噴到,讓青年大呼「刺青有點痛,除刺青有夠痛!」

林口長庚整形外科醫師許聰政說,除刺青約需進行2次以上療程才能看出效果,刺青過深或範圍過大,療程甚至需10、20次,雷射的疼痛即使上了麻藥也如橡皮筋猛彈皮膚,更別提麻藥退後痛到有如熱油淋,甚至有壯碩的彪形大漢痛到發抖,無法繼續往下打。去年至今長庚共收治32名青少年,有一半中途打退堂鼓,15位將陸續完成除刺青療程,許聰政說,相當佩服除刺青少年的決心。

一般除刺青雷射約以面積、顏色深淺計費,1平方公分可能要價2000元,若面積大,數十萬、上百萬元恐跑不掉,林口長庚整形外科系主任林志鴻說,長庚迄今投入數百萬元,將持續協助保護管束少年除掉刺青,自信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