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幫助新陳代謝 抗老變美麗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2年7月14日 下午4:0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採訪報導)愛美的人越來越多,不但女性要美白除皺,還有很多中年男性也願意花錢除皺,最常聽到的方法是注射肉毒桿菌、拉皮手術等。近來網站上有人說,只要找到正確的穴位,針灸也能除去皺紋。開業中醫師賴清旭表示,利用針灸的方法,確實可以達成延緩老化,改善皺紋的功效。

賴清旭中醫師解釋,中醫上認為美容是需要由內而外的條理,容貌的美麗與否,也與臟腑健康、氣血通暢有密切關聯。要達成真正美麗的方法,就是讓美容與健康相輔相成,於是中醫運用針灸刺激穴位與細胞,調理體內及局部經絡氣血、滋補臟腑氣血,讓體內細胞達到自行修復、延緩細胞老化並且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美容除皺的效果。

賴清旭中醫師表示,針灸除皺是一種溫和的美容方式,針灸除皺的效果用在小細紋上是非常顯著的,且60分鐘可見效。如果將針灸除皺用在嚴重的抬頭紋、魚尾紋上,效果當然是無法與醫學美容手術相比的,但是用在改善皮膚蠟黃、調理膚質與治療青春痘上,確實有很大的功效。甚至最近也有針灸瘦臉、減肥等方法,都有不錯的迴響。

賴清旭中醫師表示,皮膚之所以會產生皺紋,是有許多原因形成的,主要是因為飲食習慣不良、作息不正常、過度日曬等,造成皮膚快速老化,導致皺紋生成,所以賴清旭中醫師提醒民眾,想要擁有美麗水嫩的肌膚,最重要的不是塗塗抹抹保養品或是動美容手術,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與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保養皮膚最棒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