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妙招!早餐一顆蛋能增加飽足感

優活健康網優活健康網 – 2012年8月8日 上午1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編譯)許多想減肥的人,大多以少吃多動、控制一天所攝取的卡路里方式來控制體重,不過當飢餓感來臨時,容易越吃越多,這時若能攝取較具飽足感的食物,對減重者來說,必能事半功倍,根據最新研究指出,早餐吃一顆蛋,可以抑制飢餓感,讓飽足感滿滿,午餐也能吃的比較少。

研究中針對20位過胖的受試者做試驗,一組早餐吃燕麥、麥片,另一組吃蛋,連續一周後,研究人員發現早上吃蛋的受試者,在午餐時吃的較少,且吃蛋的人在早餐與午餐之間的3小時內,感覺較不餓且更有飽足感,顯示出,一顆蛋比穀類更能抑制食慾,讓人飽足的時間比小麥更長。

研究人員指出,一顆雞蛋大約有70卡路里、6克蛋白質、5克脂肪、186毫克的膽固醇,且雞蛋屬於優質蛋白質,能刺激飢餓感的荷爾蒙分泌下降、瘦素上升,加上消化時間比碳水化合物長,因此較不容易感覺飢餓,讓飽足感時間延長。

預防醫學專家洛桑加參指出,優質蛋白質確實能抑制食欲,讓人飽足感十足,另外像是蔬菜類、高纖食物等也都有助減重者食用,此外大家都聽過,多喝水有益身體健康,但洛桑加參醫師表示,其實多喝水對減肥更是有幫助,因為多喝水能增加身體新陳代謝的功能,建議減重者可從喝水下手,一天大約喝2000cc,除了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功能外,對減重也一定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