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美容_中醫觀點》針灸活血化瘀增加代謝功能 去角質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8月8日 上午12:15

長痘痘可能造成色素沉澱,可配合去角質保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蔡曜鍵表示,中醫在代謝角質調養,可活血化瘀著手,增加代謝功能。此外,可配合針灸方式,增加局部代謝作用,加強臉部循環作用。

師蔡曜鍵醫表示,通常臉部長痘痘,尤其是較大色深的痘痘,容易伴隨出現色素沉澱,常見於油性肌膚者。有些人可能在痘痘發完後,出現結節,痘痘又長在裡面,在新的還沒發完,又在皮膚表皮反覆發炎,通常臉上痘痘也較多。中醫幫助改善局部代謝、增加循環,可配合活血化瘀用藥,如丹參、山七。還有可用如通竅活血湯調理,藉由加強循環、代謝作用,也有助改善臉上暗沉的現象,讓肌膚較有光澤感。

穴道治療部分,蔡醫師指出,可用0.5吋小針微刺激皮表,進行針灸治療,有助於代謝加快,增進臉部局部循環功能。同時應注意配合日常臉部肌膚保養、清潔工作,但是也不需要過度清潔,以免破壞肌膚原有的分泌物保護作用,破壞皮膚酸鹼值,大約一天一次用洗面乳徹底清潔即可。洗臉時也建議用溫水清洗。

日常飲食部分,應儘量減少吃烤辣炸食物,以免刺激皮膚發炎。如果臉上有痘痘,也應避免用手自行擠壓,以免細菌感染,誘發發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