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酸美容》果酸換膚 先做膚質檢測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8月8日 上午12:13

坊間流行果酸換膚幫助皮膚角質代謝,達到美容的效果。但醫師提醒,果酸換膚具刺激性,對本身有皮膚炎的民眾,其實不適合。

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解釋,果酸換膚是化學換膚治療的一種,會使皮膚溶解剝離,幫助去除堆積在外層的老化角質,刺激新細胞的生長。但正因其ph值約3.5呈酸性,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不適合脂漏性皮膚炎、皮膚曬傷、灼傷或本身為過敏性肌膚的民眾使用。

鄭惠文表示,果酸的成分來源如甘醇酸、乳酸、蘋果酸、酒石酸、檸檬酸、杏仁酸等多達數十種,依其分子量濃度與強度高低,對皮膚的滲透力也有差別。高濃度時,使皮膚鬆解脫皮最快。但因其ph值小於3.5,讓皮膚受到更大的刺激。

針對想要進行果酸換膚的民眾,鄭惠文建議應主動諮詢皮膚專科醫師,果酸的ph值為何,也要進行個人膚質的健康檢測,確保不會對果酸換膚造成敏感性的反應。再者,每次換膚應至少2~4周。進行治療前一周應停止護膚美容、使用A酸產品等刺激肌膚的行為。

術後三天內用清水洗臉即可,並且使用中性的清潔皂以免刺激皮膚。洗臉後也應塗上中和性乳霜,暫停使用其他外用藥品或含藥化妝品。且要加強防曬,避免含帶光敏感性的物質導致皮膚受到陽光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