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袋鼠爸爸圓肚子 多蔬果少油膩保健康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2年8月6日 下午2:37

家中有袋鼠爸爸的話,請爸爸吃大餐時可得特別注意,根據營養師表示,「中廣型」的圓肚子與代謝症候群有極大關係,而高脂飲食又是腹部肥胖的罪魁禍首。

(劉怡伶報導)

你的家中也有袋鼠爸爸嗎?無論是啤酒肚、西瓜肚或是鮪魚肚,根據美國肥胖(Obesity)及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廣型身材即腹部肥胖與代謝症候群有密切的關係,而高脂飲食又是腹部肥胖的罪魁禍首。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陳佑豪表示,習慣在主食上淋上滿滿湯汁或醬汁的話,別忽略其中含有高量的油脂,美食下肚的同時,也吃進太多的油脂。

想要吃出健康,增加蔬菜及水果的攝取是一大重點,蔬果之中的水溶性纖維及非水溶性纖維可幫助身體減少油脂的吸收,並排除多餘的油脂與膽固醇。

除此之外,選擇適當的烹調方式,也是減油的關鍵。

陳佑豪建議可多選擇清蒸涼拌,例如使用清蒸、涼拌、滷等方式取代油煎、油炸、油炒。除了油脂之外,精緻糖也是造成腹部肥胖的一大關鍵,尤其是現在飲料店及便利商店林立,含糖飲料隨手可得,要避免腹部肥胖,建議以開水取代含糖飲料,既健康又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