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學生也感染

中時電子報作者: 張睿纖╱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張睿纖╱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上周新增5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其中一名為住新北市的17歲高三男學生,因上暑期輔導課,被隔壁班染腸病毒輕症的同學傳染,為今年年齡最大的腸病毒重症個案。疾管局提醒,下周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各學校、托育機構應加強教導學童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疾管局公布新增5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分別為住北部的6個月大女童、14歲國二及17歲高三少年、中部的5個月大男童,另1例為南部的3歲6個月男童,北部女童因心肌炎、腦炎仍住院治療中,其他皆已順利康復出院。本年已累計共135例重症個案,並造成2例死亡。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兩位14歲國二及17歲高三少年都是參加暑期輔導,透過校園接觸而感染腸病毒,也提醒大小孩也會得腸病毒,須注意個人衛生清潔。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下週各學校將陸續開學,目前仍是腸病毒流行期,易造成重症的腸病毒71型依然活躍,呼籲各托育機構加強教導學童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另外,上周國內登革熱新增16例本土病例,5月起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已累計有87例,其中苗栗及嘉義各出現一例本土個案,經防疫單位疫情調查後研判,感染地應分別為高雄及臺南。

周志浩表示,上周也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有5位來自菲律賓,其中4位是宜蘭、嘉義兩大專院校學生,都是前往當地進行志工及宗教活動;菲律賓是今年最主要境外移入國家,光是7月就新增17例境外移入個案,呼籲前往該地區民眾,務必做好防蚊措施,減少病媒蚊叮咬機會感染登革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