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來時 8成有濕黏性耳垢

台灣新生報作者: 【中央社台北廿一日電】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8月22日 上午12:06

皮膚科醫師黃耀立今天表示,夏季是狐臭求診旺季,8成以上患者有「濕黏性耳垢(耳屎)」,女性月經來時狐臭味道特別明顯。

台北、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耀立表示,狐臭的正確名稱是腋臭症,位於腋下部位的「頂漿汗腺」分泌物與「皮脂」混合後,再透過表皮細菌分解,而產生的「特別氣味」。

黃耀立說,夏季天氣炎熱,也容易多汗,因此有狐臭體質者在夏季味道較明顯,依遺傳、人種、性別等因素味道程度不同,然而狐臭常影響到人際關係、求職、求學等。

「耳屎與狐臭有關」,黃耀立說,台灣民間傳說「油耳容易有狐臭」,國外曾有研究指出,狐臭與濕黏性耳垢間有直接相關性;另外,醫學研究也找出證實兩者間關係的基因。

黃耀立說,門診診斷時,透過直接聞到味道、衣服腋下處常有黃色汗漬、有家族史、多汗與濕黏性耳垢等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