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不挑嘴孩子不拒蔬果

台灣新生報作者: 【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2月24日 上午12:12

英國研究指出,幼童與家人一起吃蔬菜水果,能養成吃蔬果的好習慣。研究建,幼童每日攝取5蔬果量約400公克。刊登於「流行病學與健康研究」期刊的研究發現,幼童1周僅與父母吃飯1、2次,都能改變飲食習慣,孩子是看著父母的習慣長大的。

研究人員將每位兒童1天中所吃食物詳細刊載,並詢問家長是否有與孩子一同吃蔬菜水果,或是否有準備蔬果給孩子;調查中發現,每晚一起吃飯的家庭,兒童食用蔬果的份量,都是標準的5份,有時候會一起吃飯的家庭,兒童蔬果進食量則為四點六份,而從未一起吃飯的家庭,兒童蔬果進食量僅3.3份,研究人員表示,幼童當看到父母吃蔬果,或者準備蔬果時,都會提高幼童的蔬果攝取量,能證明家庭才是幼童飲食習慣,最重要的因素。

利茲大學珍妮特博士表示,父母與親人的飲食習慣,會影響幼童飲食習慣的養成,而推動健康飲食最重要關鍵,就是讓全家一起吃飯。相關專家也表示,即便1周只有1次一起吃飯的機會,也能讓幼童飲食更健康,校園裡費盡心力讓兒童多攝取蔬果,但是家長才是孩童最重要的影響關鍵,小孩會模仿父母的飲食模式,延伸成自己的喜好。

英國飲食協會表示,飲食習慣一旦養成,就非常難以改變,並且家人在同一張桌子吃飯,不能只是盲目只是吃飯,而是家長必須注意,小孩正在模仿家長些什麼,例如吃了些什麼、如何正確飲食,這些能夠幫助小孩塑造將來所養成的習慣,且小孩越早有良好的飲食實踐,更能夠在成人時降低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的罹患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不挑嘴孩子不拒蔬果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