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熱敷過度 婦罹火逼性紅斑

冷氣團發威,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都會使用暖氣機、暖暖包取暖,不過動輒用上一整天,皮膚可會受不了,就有民眾連續四周,都使用毛巾熱敷,結果皮膚出現蜘蛛網狀的「火逼性紅斑」,醫師指出,皮膚暴露在43度以上的溫熱環境太久,就可能出現病變,嚴重甚至會致癌。

賣場裡五花八門的抗寒電器,有紅外線發熱的速暖氣,還有這種葉片式的電暖爐,冷吱吱的雙手一靠近,馬上暖呼呼,一刻都不想離開暖爐,你也跟這位小姐一樣嗎?但小心皮膚跟你抗議了。

照片這名婦人背部,出現整片蜘蛛網狀般的紅疹,就醫才知道,因為她連續四周都用熱毛巾熱敷,導致皮膚發炎,被診斷是「火逼性紅斑」,醫師指出,火逼性紅斑是皮膚暴露在超過43度以上的環境,引發的微血管周邊發炎,就可能罹患火逼性紅斑,雖然不癢不痛,但置之不理也不行。醫師提醒,像暖暖包,最好先包覆層毛巾再使用。

電暖器靠太近,也不行,距離最好保持30公分以上,而且,不論是電暖氣或暖暖包,使用都不要超過15分鐘,否則取暖不成,皮膚反備灼傷了。

arrow
arrow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