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見底才補助 家長「很感冒」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基隆報導〕行政院補助嬰幼兒流感疫苗診察費,廿六日起年滿六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打公費流感疫苗,免收診察費,只要付掛號費。基隆市衛生局說,目前僅剩三百四十劑疫苗;有家長抱怨說,疫苗都打完了補助才下來,「政府動作也太慢了吧!」

行政院十一月八日院會上曾公開承諾,將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嬰幼兒流感疫苗診察費,但補助拖到十二月廿一日才下來,且不溯及既往,已打過疫苗的不能再退費。基隆市配得四千劑疫苗,已施打三千多劑;陳姓家長說,雖然沒獲補助、多花了幾百元,但說好十一月就有補助卻拖到十二月底才到,顯見政府效率低落。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人員說,目前疫苗剩三百四十劑,廿六日(週三)開始補助。家長可帶小孩到各區衛生所和合約醫療院所施打,詳情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klchb.gov.tw/或洽02-24230181查詢。

另外,衛生局也擴大公費流行性感冒抗病毒藥劑的使用對象,從十二月到明年三月底止,適用對象增加「高燒持續四十八小時的類流感患者」及「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並將視疫情狀況調整擴大適用期間。

arrow
arrow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