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減重 130多公斤男 8個月減35公斤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肥胖易衍生各種疾病,縣府今年舉辦健康減重活動,總計全縣甩油三十三點五公噸,其中有一名四十歲郭姓男子,為追女朋友八個月減重三十五公斤,他笑稱自己從「多多龍」變成「多啦A夢」,雖求愛不成但郭男化悲傷為動力,持續減重中。

體重過重、肥胖易引起代謝症候群,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統等疾病,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有了健康才有財富,為維持縣民的健康,積極推行全民減重管理計畫,協助民眾輕鬆減重,今年舉辦揪團健康減重活動,包括縣府各局處及各大公司、行號及機關均踴躍響應。

吳昭軍指出,統計一年來所有參加者總計減重甩油三十三點五公噸,團隊第一名是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減重二千多公斤、第二名若瑟醫院一千七百多公斤、第三名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一千一百多公斤。

台大雲林分院營養師、雲林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劉玉來表示,減重除運動,最重要是控制熱量攝取。

個人部分,土庫鎮一名四十歲郭姓男子,體重達一百三十多公斤,為了追女友下定決心減重,改掉宵夜習慣,搭配運動、控制熱量攝取,八個月減重三十五公斤,他開玩笑說,「我從多多龍變成多啦A夢」,據了解,郭男並未成功追到女友,但他不氣餒,持續減重中。

arrow
arrow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