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容外科聯合會旗下的醫院和診所在2013年一共進行了超過5萬次手術,比2012年增加了17%,各種整容和美容手術的人數都有所增加,而且是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需求量增加最顯著的一年。

排在前十位的美容和整容手術分別是:
隆胸(1.1萬例,增加13%),眼皮手術(7808例,增加14%),臉部和頸部拉皮(6380例,增加13%),胸部縮小手術(5476例,增加12.5%),鼻子整形(4878例,增加17%),吸脂減肥(4326例,增加41%),整腹術(3466例,增加16%),脂肪轉移(3302例,增加14.5%),眼眉整形(2138例,增加17%),耳朵整形(1213例,增加14%)。

婦女最鍾愛的整容美容術是隆胸,而男人最喜歡的是鼻子整形。

美容外科聯合會的美容外科顧問醫師兼協會主席表示:「英國的經濟和英國的民眾似乎都正在恢復到原先的狀態中,美容外科手術的需求呈現出了自從2008年經濟衰退以來的最可觀增長。美容外科持續的兩位數增長顯示了無論是隆胸還是像臉部拉皮這樣的防衰老的手術,公眾都是選擇經過反覆考驗的外科手術方法而不是聽起來很神奇、似乎可以迅速解決問題但是實際上卻達不到預期的辦法。」

去年,英國的美容外科業的聲譽因為隆胸手術中使用的胸部填充物醜聞而受損。一些診所缺乏患者記錄,結果無法通知患者他們使用的是達不到標準的填充物。衛生部的官員曾經形容該行業是「奸商」。今年1月起新規定生效,英格蘭所有的隆胸手術都要記錄詳細的情況,並且登記在案。

英國的美容行業在近年來迅速崛起,2005年該行業價值7.5億鎊,到了2010年增加到了23億鎊,預計到2015年將會達到36億鎊。

英國最大的美容整容連鎖機構名為Transform,該公司共設有24個診所和兩家醫院,年營業額近4千萬鎊,過去四年裡他們進行的非外科美容整容術次數增加了一倍。

該公司主管表示:「我們的普通顧客年齡在35至55歲。人們希望看起來漂亮,你花錢去健身房,那麼為甚麼不花錢改善容貌呢?現在治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容易得到而且便宜。」

這個公司一名來自埃塞克斯的45歲的顧客表示:「我住的地方所有的人都希望看起來漂亮,甚至是21、22歲的人都在做治療。」這名婦女進行了皮下填充美容(dermal filler),全程25分鐘,花費600鎊。她的臉上有皺紋,這使她感到缺乏自信。

皮下填充術是一種無需手術的美容方法,通過向五官注射玻尿酸來減輕甚至使皺紋消失。對於手術過程,她說:「有些不舒服,但是沒有甚麼很痛的。我對於結果很滿意,看起來很自然。」

這名婦女在午飯時間先打了肉毒桿菌,然後進行了皮下填充,結束後她回家接孩子放學。

但是進行美容整容手術存在一定風險,尤其是要避免到缺乏經驗的場所進行。2010年英國一家官方機構對361個美容整容場所進行了檢查,結果發現一些場所經驗不足,不可以進行一些手術。除了進行人數最多的隆胸手術外,許多地點對其它手術的經驗都不足。

官方機構認為,要想使醫生擁有足夠的經驗,一個美容整容場所需要每年進行超過20場手術才可以,但是當時僅有五分之一的場所進行的胸部縮小手術數量達到要求,四分之一進行的臉部拉皮手術數量達到要求。其它問題包括對患者的心理評估經常沒有進行,超過半數手術室設備不全,術前和術後監督不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