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容保養領域有10多年經歷的美妝達人奧麗薇,是天然植物萃取美容油的倡導者,建議可用熱毛巾面膜熱敷加速吸收,若感覺使用乳霜不夠力,可加兩滴油提升滋潤度;或以美容油按摩,可輕微的去角質,效果溫和不傷皮膚。
報導╱林佩儀 攝影╱楊明龍

美容油在亞洲接受度逐漸提升,奧麗薇提到,不少人擔心油保養會過於「油膩」,但植物萃取的植物油因親膚性高,分子小好吸收,可補充肌膚油脂,她的乾燥肌就是從使用植物油而改善。 
市面上也有不少複方美容植物油,差異在於,單方美容油親膚性高,可選擇在保養程序中任何一個步驟加入;複方美容油,她則建議依照各品牌提供的使用時機來使用。若初次用油覺得較為油膩不習慣,她說就可從加入乳霜、或乳液中下手,提高滋潤度。「奢華用法」也可加入身體乳讓肌膚柔潤。 

【化妝棉+油 輕微去角質】

美容油滴在化妝棉以繞圈方式幫助臉部去角質,可自然軟化肌膚表面角質,再以清水洗淨或以面紙按壓完即可後續保養。 

Step1 先取化妝棉以水沾濕,再滴約3滴美容油浸濕化妝棉。 

Step2 將化妝棉以繞圈方式滑推全臉,可分別從雙頰往額頭、下巴等處按摩。 

【霜+油 滋潤更給力】

奧麗薇表示,油可幫助增加保養品的延展性,方便按摩,有些霜的質地太硬,可加點油來軟化,讓按摩的時候不過度拉扯肌膚。 

Step1 先擠平日乳霜於掌心,再滴入約2滴美容油,均勻融合。 

Step2 再將乳霜塗抹於臉上,可依照平日按摩程序進行按摩。 

【油+熱敷 加速吸收】

將美容油作為洗完臉後的第一道保養程序,稍微按摩後將油抹勻全臉,搭配熱毛巾式面膜敷臉,奧麗薇說曾以此招,連續幫朋友敷7天後拯救換季肌膚乾荒問題。 

Step1 臉清潔後,擠壓1~2下美容油於掌心,或依個人需求增減,先來回搓勻並將美容油塗抹於臉上,稍微帶到脖子處。 

Step2 簡單按摩幫助吸收,除拇指外四指併攏互相交疊圍成三角形於鼻前,再往兩側臉頰推開,並包覆臉頰停留3~5秒。 

Step3 雙掌平行分別置於額頭、下巴包覆肌膚約停留3~5秒。 

Step4 將毛巾式面膜以熱水沖過後擰乾敷臉,約停留3~5分鐘,以熱敷的方式,幫助加速產品吸收。 

【矢車菊花水+酪梨油敷眼】

矢車菊花水清新溫和,訴求能緩和調理眼部肌膚細紋與暗沉,幫助消除眼周浮腫情形,搭配化妝棉濕敷雙眼能幫助消除疲憊。奧麗薇多會先以酪梨油按摩雙眼後,再濕敷雙眼。 

Step1 讓化妝棉充分沾滿矢車菊花水。滴1滴酪梨油即可按摩,以雙手中指與無名指指腹從眼頭方向往眼尾定點按壓眼下。 

Step2 最後於太陽穴處再深壓並停留約3~5秒。 

Step3 中指和無名指分別置於眼睛上下兩側,像夾住雙眼一般從眼頭滑推到眼尾,可重複進行3~5次。 

Step4 按摩完,可將浸滿矢車菊花水的化妝棉撕成兩片,敷於雙眼約10分鐘,幫助消除眼周疲勞、浮腫。 

【推薦適用產品】Melvita歐盟BIO酪梨果油50ml 1080元

訴求平滑細紋的眼周專用油,質地稠密,能幫助深度修護肌膚。 

品木宣言 駐顏有樹賦活精露30ml 2200元

品牌首推臉部調理油,含經典榆綠木成分訴求緊緻拉提。 

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28ml 3600元

使用法國烏埃尚島蜂蜜打造的保養油,建議於洗臉後、於其他保養前使用。 

Aromatherapy Associates沐浴油*輕盈舒緩、舒爽舒肌、明煥晨曉7.5ml禮盒裝 1420元

明煥晨曉沐浴油成分含粉紅葡萄柚;舒爽舒肌款含薑和黑胡椒;輕盈舒緩款含薰衣草、苦橙葉可舒緩緊張、壓力的情緒。 

【專家檔案】

曾為美容保養及時尚雜誌總編輯,目前活耀於美容保養圈及網路社群,經營部落格已8年。部落格:《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2/posts。 

【哪裡買】

Aromatherapy Associates,洽Espace Beauté EB SPA 
艾麗店(02)6631-8099,其他各大百貨專櫃均售。 

梳化╱廖鈺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