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容養生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冬天運動這樣吃 基代高10%

image

爭糖吃的萬聖節、相聚的感恩節與浪漫的聖誕節,所有美好的節日都在冬天到來,一道道美食吃得我們不亦樂乎,加上外面天氣寒冷,不知不覺肚子上的肉又多了幾層。然而其實冬天是最適合減肥的季節,只要掌握好幾個竅門,就能在新年來到前一口氣瘦下來。

為什麼說冬天是適合減肥的季節呢?

日本體育協會公認教練西村典子認為,冬天氣溫低,想要讓身體發熱必須耗費更多的能量,冬天的基礎代謝率甚至比夏天時高出10%。換句話說,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冬天不僅不是大敵人,更是減肥的絕佳實機。

適合冬天的運動:健走、慢跑、馬拉松
無論在哪個季節運動,體溫都會升高,身體都會藉由排汗來散熱,但冬天因為體溫較難升高,所以汗也流的比較少。

在夏天時慢跑、跑馬拉松,常常會因為流汗過多導致脫水、中暑,且女生多半也會因為討厭身體濕黏敬而遠之。然而冬天就不一樣,身體負擔較少,可以輕鬆地從事慢跑、健走等有氧運動。 有些人喜歡騎腳踏車,雖然這也是有氧運動,但因為其腳踏車容易受到冷風吹拂,容易讓身體變冷而感冒。想要在冬天騎腳踏車者最好要做好保暖措施,免得還沒減肥就先感冒,得不償失。

冬天運動的準備:考量室內溫差
冬天運動雖好,但一不注意就會給身體帶來負擔。像是從溫暖的室內往外走,肌肉的熱量被帶走,會極速收縮,壓迫到血管使得血壓升高。健走的時候也要注意,一開始穿稍微厚一些,開始走了變熱厚再慢慢脫掉,就算再熱也不要脫到剩下一件薄衛生衣,否則血管可能會快速收縮使血壓升高。

外出運動時也記得多帶一件外套綁在身上,因為運動後身體會慢慢變冷,這時候如果沒有保暖很容易著涼。 早晨出門運動小心地滑台灣地區雖然沒有下雪的問題,但前一晚下雨,或是早上的濕氣都有可能讓地上潮溼。這種時候最好選擇止滑效果較佳的鞋子,或是把慢跑改成健走,降低滑倒的風險。

如果真的擔心會滑倒,也可以改成在室內運動,無論是伸展、瑜伽、瘦身操等也是不錯的瘦身方法。只要有心,在家裡一樣可以維持每天運動的好習慣。

從體內開始發熱:運動前吃生薑
運動前請盡量避免空腹,因為空腹跑步沒有足夠的營養讓身體消耗,反而會給身體很大的負擔。但也不要吃太多食物,否則會讓腸胃消化不良。最好能吃點水果、沙拉等輕食,有足夠的體力又不會影響運動。冬天運動前,可以把生薑磨碎,加入湯或是紅茶中飲用,可以讓身體由內而外發熱,運動時也就比較不會著涼。

許多人以為冬天吃胖是理所當然的,卻不知道減肥就是要冬天減才事半功倍。別再找藉口不運動了,從現在開始享受你的冬天運動生活吧!

【延伸閱讀】
練下半身瘦全身!1招就能達到瘦身、練核心4功效

其他推薦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Read More →
美容養生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綠原酸提升血管力 控制血糖

image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血管力,指的是為了將必須的血液量輸送至必須的部位時,血管調節收縮擴張的力量。然而飲食作息不正常、年齡增長等各種原因導致血管變硬,使得控制血管收縮擴張的神經機能低下,血液流動受到阻礙,進而造成必要的氧氣、營養素、熱能等難以輸送至細胞,體內的二氧化碳等老廢物質也無法回收代謝,手腳冰冷、肌膚乾燥、心血管疾病等跟著找上門來。

想要血管健康,除了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內容、睡眠時間等生活習慣外,食用「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可有效提升血管力。日本藥學博士岡希太郎表示,綠原酸為一種多酚,存在於咖啡、蘋果、茄子、馬鈴薯、牛蒡、南瓜等食物中,其中又以咖啡的含量最為豐富,也是唯一能用喝的就能攝取綠原酸的方式。

以下為綠原酸的主要功效:

預防疾病
《逆齡密碼》作者汪國麟醫師表示,許多研究都發現,綠原酸對於心血管、糖尿病等都有非常正面的效益。《日本生髮權威搶救掉髮危機》一書也指出,習慣性飲用咖啡者,比起不喝咖啡者,除了膽囊疾病能獲得改善,報告指出還能降低糖尿病、帕金氏症、腦中風、心臟病、失智症及肝臟疾病重症化的風險,死亡率也較低,而這些健康效果都源自於綠原酸。當血管力提升,手腳冰冷的困擾也迎刃而解!

燃脂減重
綠原酸有改善消化器官機能的作用,不止護肝還能減少體脂肪。斯克蘭頓大學的 Joe Vinson 博士也認為,綠原酸有抑制葡萄糖吸收的功能,進而幫助減輕體重。飯前飲用咖啡可延長飽足感,可戒掉愛吃零食點心的壞習慣。

美肌護膚
岡希太郎表示,綠原酸可防止黑色素沈澱,預防黑斑產生,並對抗活性氧物質,保持肌膚彈性有光澤。而且咖啡的咖啡因還能抑制發炎,雙重抗酸化作用一次滿足!

然而綠原酸不耐熱,會因烘焙時間而不斷減少,因此要飲用含有大量綠原酸的咖啡時,必須使用淺焙的咖啡豆。不過根據咖啡豆的種類,綠原酸含量、最適當的烘焙程度也不同,建議一天飲用3杯,便可攝取到足夠的綠原酸。

【延伸閱讀】
多燃燒30%內臟脂肪!咖啡這兩個時間喝,燃脂更加倍

其他推薦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Read More →
This notification was sent to infohankaoo@infohankaoo.pixnet.net by Feed2Mail.

Unsubscribe |  Manage subscriptions |  Remove 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