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時尚設計師與後台彩妝師共同主導的伸展台妝容,成為每一季彩妝流行趨勢的前哨站,舞台上的妝容有誇張、有經典,也呈現極簡,而當中的發想概念為何?箇中技巧何在?就由伸展台上的幕後操刀手為你揭開第一手訊息!


Pro級 秀場大師出列


Dick Page


1987年進入美容產業,其彩妝創作被形容為優雅、華麗及永恆。Page不只被認定為彩妝專家,更被譽為終極美容行家,並在美國知名美容雜誌《Allure》專欄署名「The Makeup Guy」,發表他獨樹一格的彩妝技巧和趨勢建議。Dick Page現為SHISEIDO Makeup品牌總監,2009秋冬擔任Michael Kors、Narciso Rofriguez和Alexander Wang等多場秀場彩妝主導。


François Nars


生於1959年,於法國南部長大,19歲前往巴黎,正式為他的彩妝師生涯揭開序幕。 François於1983年到達紐約,開始替美國版《Vogue》雜誌工作,創下連續為雜誌設計26期封面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並於1994年創立同名彩妝品牌「NARS」。 François Nars睽違伸展台十年,今年再度親自下場為Marc Jacobs秋冬秀場操刀。


Bobbi Brown


在Emerson學院學習戲劇彩妝,畢業後,前往紐約市從事彩妝師工作,於1991年創立同名彩妝品牌,推出一系列共10支自然色調的口紅,訴求只要互相搭配混合,就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口紅顏色,此概念廣受迴響,讓Bobbi的美妝事業迅速起飛。今年她為秋季紐約時裝週J. Mendel、Rachel Roy、Erin Fetherston等設計師設計秀場妝容。


Pat McGrath


這位英國籍黑人彩妝師在1990年代展開彩妝事業,未受過正式彩妝訓練的她,以手指代替刷具上妝的技巧在業界最為著名,Pat深受許多時裝設計師青睞,經常受邀擔任Prada、Miu Miu、ANNA SUI秀場幕後彩妝師。Pat McGrath從2004年起擔任P&G Beauty全球創意設計總監,負責Max Factor及Cover Girl等品牌,今年秋季時裝週,她也再次為ANNA SUI操刀。


Aaron De Mey


出生於紐西蘭,大學主修藝術,1998年前往紐約發展,擔任自由彩妝師並成立自己的專屬彩妝團隊。Aaron善於混合各種藝術元素、彩妝創意天馬行空,其充滿驚奇的想法也讓他受到百年老牌蘭蔻的賞識,力邀他擔任品牌彩妝創意總監一職。今年,他更積極參與秀場合作,於秋季紐約時裝週為L’WREN SCOTT設計妝容。


Lucia Pieroni


就讀藝術學院出身,1989年出道時便被譽為具有如畫家般流暢筆觸的彩妝畫家。Lucia認為「less is more」,她最擅長表現奢華、內斂兼具的風格,2006年起,她受邀擔任肌膚之鑰彩妝藝術總監一職,今年秋季,也參與了Vera Wang、Christopher Kane及Jonathan Saunders的後台彩妝。


<Alexander Wang × Shiseido> 街頭洗鍊風


前陣子才旋風訪台的華裔設計師Alexander Wang,秋冬系列走的是融合街頭與時尚設計感的極簡風格,一如他接受採訪時所說:「我的設計概念是『like more nature』,除了表現設計感外,也要很實穿,任何可能性都不排斥,一件衣服可以變化出不同的嘗試及搭配。」他表示,自己的設計不會走向誇張、刺眼的舞台表現,希望能讓人能展現自信、有個性的品味。於是,這季設計主軸沿襲「少就是多」的極簡風格,基本黑、白、灰成為貫穿整場秀的主要色調。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