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為了慶祝旗下Emprise系列腕錶誕生週年,打造了一只金燦燦的黃金限量錶作為紀念。這只腕錶經過路易威登藝術總監Marc Jacobs施魔法,隨即揭開時尚腕錶黃金風潮序幕。


CK行銷副理黃民助表示,誇張亮眼的金錶,過去多在秋冬季節發威,原因有二:首先是秋冬多大地色系(棕、灰等色)服飾,服裝流露沈穩知性風格,想變花樣,只得從配件下手。喜歡為自己加點裝飾的時尚客就會選擇亮眼、性感、誇張的金錶做點綴。第二,年末節慶多,接連而來的耶誕節、新年、春節,參加Party的機會大幅增加,金色腕錶不但色澤搶眼,也能為造型加分。今年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越來越多人希望透過腕錶上燦爛奪目的黃金外衣為自己帶來好財運。


綜觀市場上的金錶,大略可分為兩種:以18K黃金製作錶殼、錶帶的純金錶和採電鍍方式重現黃金色澤的時尚金錶。大多數時尚品牌考慮到錶款單價及消費者汰換速度,較傾向推出鍍金錶款。


黃民助透露,比較有趣的是,今年CK跨系列一口氣推出3款金錶,事實上並非總部規劃,而是消費者主動要求製作。CK過去並不會每年都推出金色錶款,且金錶在全產品中占比亦低,主因為鍍金錶款價格比不銹鋼腕錶高些,以元素系列腕錶來說,不銹鋼版本每只9,700元,但鍍PVD的燦金版本就會提高到14,700元。Element元素系列燦金腕錶,原是CK總部為法國打造的限定版本,沒想到推出後大受好評,進一步成為全球銷售款,台灣也有消費者上門詢問這款錶,原來是這位時尚客在法國看過這款錶後即念念不忘,回台灣又找不著,簡直傷透腦筋。黃民助表示,台灣市場考慮到價格問題,故以訂製方式銷售此錶,除K50 CK Element系列外,Fractal幾何系列、Grid度假系列、Ridge拱形系列都紛紛推出燦金色錶款。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