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8日電)韓國第45屆百想藝術大賞昨晚頒獎,朱鎮模以「霜花店:朕的男人」中的高麗王一角,首度拿下最佳男主角獎。由於本片3月底在台上映,台灣片商目前正力邀他來台。


朱鎮模憑「醜女大翻身」、「愛情」2部電影,搖身一變成為韓國影壇的當紅炸子雞,如今「霜花店:朕的男人」裡由愛生恨的高麗王一角,更成為他的生涯代表作。片中,朱鎮模既要對外抵抗元朝的干涉打壓,對內又面臨朝廷百官的彈劾與不信任,內憂外患之餘,更得面臨自己的感情困境。


為了詮釋好高麗王的角色,朱鎮模從最基本的發聲開始練習,還學習高麗歷史、宮中禮儀、劍術、馬術、玄鶴琴演奏等技巧;更為了充分展現王的英銳之氣,特地減重10公斤,十分賣力。


朱鎮模把高麗王經歷愛情、背叛、憤怒等各種感情變化的內心戲,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透過他複雜銳利的眼神,傳達出爐火純青的表演實力,終於打敗宋康昊、河正宇等眾多勁敵,拿下生平首座影帝獎座!他在得獎感言中表示,這個獎是他10年努力的成果,謝謝大家的肯定。


由於「霜花店:朕的男人」將在3月27日上映,目前台灣片商已力邀這位新科影帝,希望他能來參加首映會。98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