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治療病態型肥胖,醫界常使用胃繞道減重術,來縮小胃囊限制食量,傳統腹腔鏡胃繞道術會在腹部留下五個小孔疤痕,義大醫院推出「無疤痕胃繞道手術」完成全球首例成功案例,由肚臍單一傷口進行腹腔鏡術,術後傷口隱藏在肚臍內幾乎看不出來,目前義大已陸續為近30名患者利用這種手術成功減重。(徐韻翔報導)


病態型肥胖,若體重逼近百位數甚至破百,要減重通常相當困難,近年醫界常使用胃繞道減重手術,為這類患者縮小胃囊,限制食量來達到減重效果,例如胃水球術,把胃綁起來的胃縮小術等。


高雄義大醫院推出「無疤痕胃繞道手術」,這種單一切口經臍手術,是從肚臍單一傷口進行腹腔鏡術,義大醫院內視鏡減重中心主任黃致錕表示,比起傳統的腹腔鏡胃繞道手術,不會在腹部留下像北斗七星般的疤痕,還能降低疼痛,復原快,減少感染機會,臨床上,最小可以把胃從1000CC縮小到只剩25CC,等於兩個水餃吃下去,就填飽了肚子,又被稱為水餃胃,術後一年平均可甩掉八成多餘的肥肉,肥胖疾病可以少九成。


義大醫院表示,義大減重醫療團隊完成世界首例「無疤痕胃繞道手術」成功案例後,目前已為28名患者利用這種手術成功減重,其中體重最重的病患,超過125公斤,不過,醫師強調,這種減重醫療方式,只用於病態肥胖的患者,而且必須持續回診追蹤體內營養素的攝取,一般想減肥的愛美人士,不要輕易嘗試不恰當的劇烈手段,以免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