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


以往民眾進行顏面骨折治療,多以手術復位、內固定方式,但常有固定不良等後遺症,台中縣大里仁愛醫院表示,近2年使用台灣製造的可吸收性骨釘骨板,已成功協助百名顏面骨折患者「改頭換面」,且能免除再次手術拆除鋼板的困擾,健保局也從去年開始給付,可減輕民眾負擔。


大里仁愛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世一表示,騎機車、單車人口多,車禍意外造成的顏面骨折也有上升趨勢。曾有一名55歲患者在車禍後,半邊顏面麻痺,經X光檢查,確認是顴骨骨折壓迫神經所致。


李世一說,臉部肌肉、神經等構造複雜,若「復位」不精確,會有咬合不良、臉部麻木、臉型不對稱等後遺症,早期固定方式是以鋼絲纏繞,鈦合金骨釘骨板則是近年標準配備,但手術後,皮下會有異物感,且病患也需視情況二次手術移除。


李世一說,這兩年他改採國內廠商製造的可吸收性骨釘骨板進行固定手術,追蹤百名11歲到85歲的患者,手術後,都沒有排斥性,且患者的組織反應較少,水腫時間短、恢復快,不但恢復以往外觀,且免除再次手術。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