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瑚到底要怎麼鑑賞價格呢?其實珊瑚依本身外觀顏色,就可以分成四個等級,市面上等級最高的是深紅珊瑚,產量最大的桃紅珊瑚排名亞軍,粉紅珊瑚又稱天使心,排第三名,白珊瑚則是最後一名。另外珊瑚本身質地花紋均勻度越高,也就越值錢,而經過加工後的珠寶或者是雕件,雕工越細緻,身價就越不凡!


珊瑚是珍貴的海洋生物,保育團體呼籲不要使用珊瑚來做飾品,不過隨著大陸市場崛起,珊瑚身價水漲船高,加上稀少、珍貴、發亮,讓擁有珊瑚及珊瑚藝品的人倍覺尊貴。一般幾萬元,可以買到入門的珊瑚藝術品,另外,均勻度越高,或者雕工越細緻,珊瑚的身價越不凡,像有一串50幾顆的赤珊瑚項鍊,價值就高達200萬,還有一個比真龍蝦大上一倍的桃紅珊瑚龍蝦,市價可是值800萬,另外,更貴的千萬,甚至上億的珊瑚都有。


但其實大部份的珊瑚是來自於台灣和日本。臨近的太平洋海峽及地中海珊瑚,依外觀顏色分四個等級--深紅珊瑚也叫做赤珊瑚,市面上等級最高,桃紅珊瑚產量最大,排名第二,粉紅珊瑚又稱天使心,排在第三名,白珊瑚則是最後一名。


不過,珊瑚這麼貴,是真貨還是偽貨,就必須用心分辨了。業者表示,鑒別珊瑚的方法,主要是靠觀察,珊瑚縱向有平行的生長紋,橫截面上則有像年輪一樣的生長紋,由小及大,呈同心圓狀,另外,珊瑚的顏色是由內而外的,越接近表層的地方顏色越深,越裡層顏色越淺,也就是說,珊瑚的顏色是不均勻的。


除此之外,珊瑚的保養也很費工,酸鹼絕對不可以碰,想清洗珊瑚,可不能靠肥皂,而要用嬰兒油或者白蠟油。由此看來,珊瑚真的是超尊貴,不但昂貴,保養起來也不簡單。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