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3 日專電)雖然新加坡是全球對禁煙最嚴格的國家,但年輕的吸煙人口從2004年起不斷上升。新加坡政府正討論修改吸煙法令,全面禁止菸草的廣告、促銷和贊助活動,強化管制和處罰。


新加坡當局調查的數據顯示,新加坡人的吸煙率在1984年是20%; 經過多年的努力,吸煙率在2004年降到12.3%。 但從2004年之後,吸煙率又開始攀升。2007年新加坡全國健康調查顯示,新加坡18歲到69歲的居民中,吸煙者所佔的比例增加到13.6%。


其中,又以18歲至29歲的吸煙者成長幅度最為顯著,從2004年的12.3%增加到2007年的17.2%。


這份數據顯示,其中男性吸煙者增加幅度又比女性要大,吸煙者的比例從18.2%成長到25.4%;而同一年齡層的女性吸煙者則從6.6%增加到9.1%。


為改善吸煙者增加的情形,新加坡保健促進局和衛生科學局正研議要修改吸煙法令,修改的法令包括五大方面。


包括:研議全面禁止菸草的廣告、促銷和贊助活動;加強菸草管制,降低可允許的焦油含量和尼古丁量;授權衛生部長禁止進口或銷售任何可能危害健康的菸草產品和替代品。


當局也研議提高銷售香煙給未滿18歲青少年零售商的刑罰;未成年者若被發現吸煙,也會面對更高額的罰款。


此外,當局研議:加強管制香煙包裝和包裝上的標誌,禁止製造商在包裝上標榜「溫和」、「輕」、「低焦油」、「超輕」等讓吸煙者誤以為此種包裝較為健康的誤導性資訊;而迷你雪茄必須以20根包裝出售。


國立新加坡大學一項調查顯示,吸煙所導致的醫療、缺席、生產力下滑等社會成本,每年高達7、8億新元(約新台幣157.5億、180億元)。980803(中央社資料照片)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