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人的腰圍變得越來越大,全大陸肥胖人數達到3億2千5百萬人,其中小胖哥小胖妹比例高達15%,因此在這個暑假時刻,大陸的減肥夏令營來了一堆小胖子,想要一起甩掉肥肉!


青少年:「看什麼好吃就吃兩口,平常還是喜歡吃那些漢堡啊,那些垃圾食品。」

北京的各家減肥機構,都是父母帶小孩的身影,參加減肥夏令營,成了這群小胖哥、小胖妹最重要的暑假功課。記者:「妳在家有沒有嘗試過別的減肥方法?」青少年:「有的,但是我覺得我都堅持不下來啊,就是體育考試啊,考得不是那麼好。」家長:「過去他參加奧林匹克英語,在我們地區都是第3名,非常優秀,但是現在學習成績逐年下降。」

家長不止擔心小朋友的功課和體重成反比,世俗眼光更讓人受不了。家長:「帶著小孩出去,人家老是回頭率高,唉呀,看這個男的多胖,到學校去幹什麼事情,人家也嫌他胖,買衣服也買不著,都買拿最大號的都買不著,特別苦惱。」

上世紀90年代,歐洲人說吃中餐不會胖,因為中國大陸沒胖子,不過現在根據統計,大陸10到12歲的兒童15%超重,已經接近美國18.8%超重兒童的比例,而且大陸得肥胖症的兒童,每年以8%的速度增加,以現在大陸3億2千5百萬的肥胖人口,未來20年,這個數字可能會再翻一倍。

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所長劉秀英:「你不可能永遠住在夏令營裡邊,回到家庭當中之後,你恢復了原有的生活習慣,可能他很快就會反彈,如果你去送一個機構,我給家長一個建議,你也一起進去,你看看別人是怎麼跟他減肥的。」

一胎化政策下,大陸小孩過得幸福,吃得好、動得少,其中北京和上海,大城市的兒童超重率超過10%,進減肥營,承諾1個月左右可以減掉體重1到2成,也讓減肥夏令營的市場愈來愈大。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