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站前商圈的新百貨要開幕,引發百貨公司新一波搶品牌大戰,為了不讓商品重疊造成顧客流失,站前商圈的百貨公司展開固樁行動,做品牌區隔,老百貨走典型專櫃品牌路線,還直嗆新百貨的美妝專櫃是開架式,而且醫療美妝品居多;不過新百貨也不甘示弱,說他們走的是頂級醫療美妝,光是洗髮精就是全球最貴,1罐要6580,雖然業者沒有訂定單一獨賣的條款,不過雙方較勁的情勢,彷彿是當年SOGO和微風品牌條款的重演。


業者:「CHIC CHOC,C…C。」

排排站,專櫃點名,替開幕做準備,產品一樣樣放在架子上,打開看一看很像麥芽糖,其實是全球最貴的洗髮精。業者:「莎朗史東、妮可基嫚,他們都是在杜拜帆船飯店裡面,都有專用。」

1罐要價6580元,是頂級醫療美容用品,還有這家也是,250坪大的美容專區,總共有17家專櫃,醫療美容就佔了1/2。業者:「跟一般坊間沙龍不一樣,我們走比較類醫學美容。」

一間間都是VIP美容室,進駐京站的醫療美容專櫃打著活細胞美容用品,其實和新光三越信義店的海洋拉娜,是同一個博士研發的用品,刻意把商品做區隔,無意間也透漏2家百貨搶品牌搶的很兇!業者:「他的商品跟我們的商品形態,比較不一樣,他們是藥妝的,或是一些開架式的。」

直接嗆對方是價格親切的年輕族群,新開幕的百貨確實走另類路線,年輕品牌美妝品,5支眼線筆1800有找,立刻省972元;不過醫療美妝卻走高價,看得出新百貨M型消費兩端都想抓,當年SOGO和微風廝殺還簽訂品牌條款,你家有的就不准到我家,現在京站和三越站前店,雖然沒有明文條款,不過刻意區隔品牌的作法,也嗅得出雙方私下較勁,較的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