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忌以脊椎撞牆 不宜太用力

更新日期:2010/09/19 04:11

「撞牆功」又稱為「虎背功」或是「靠山功」。

 

台北榮總教研部教學研發科主任郭正典表示,他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練過二個月的「撞牆功」,「撞牆功」如果做得適切,可讓全身上下的器官藉由抖動或震動得到按摩,除了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加血管及肌肉骨格的強韌度,跟「外丹功」抖動身體有異曲同工之妙。

 

本身在教授「撞牆功」的中華民國黃式太極協會理事長黃正斌提醒,練「撞牆功」切忌以脊椎骨直接撞牆,而是以脊柱兩旁俗稱里肌的部位與牆接觸,若部位有錯,過高會傷腦,過低則易傷腎。

 

嘉義縣太極拳協會總教練周榮焜表示,很多人以為「撞牆功」撞得愈用力愈好,其實不然,他會教學員儘量要輕、不要太用力,且要縮下顎,才能保護頭、頸不會撞到。背部在著牆時,肩膀及腰事實上要離牆一個拳頭寬;身體要離牆時,要用臀部去頂牆,不要用背部,以免閃到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