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塊蛋糕 相當一個便當熱量

更新日期:2011/04/2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許多民眾開始選購母親節蛋糕,不過,營養師提醒,市售蛋糕每一百公克熱量可能多達五百至六百大卡,吃一塊蛋糕等於一個便當熱量。台北市衛生局已輔導十家烘焙業者共卅四家門市,於自製麵包、蛋糕標示熱量,提供民眾選購參考。

 

衛局輔導業者 標示熱量

 

北市衛生局昨天邀請烘焙業者展示母親節蛋糕,並以減油、減糖為訴求舉辦烘焙比賽,參賽蛋糕每一百公克熱量多介於三百至四百大卡。北市衛生局營養師褚諭瑄表示,市售蛋糕若奶油成分多或有大量罐頭水果等裝飾物,熱量可能達到五百至六百大卡。

 

衛生局表示,一般成年女性每天約需要一千五百至一千八百大卡的熱量,成年男性約需兩千至兩千三百大卡的熱量,建議民眾選購蛋糕前,可以注意熱量及份量,盡量購買小尺寸的蛋糕,歡樂過節也要避免造成健康負擔。

 

十家烘焙業者包括非凡蛋糕、福利麵包、順成蛋糕、法藍司麵包坊、君城食品、麥之屋、聖比德蛋糕、阿默、哈肯鋪、維也娜專業烘焙坊。

 

衛生局提醒,選購蛋糕時,盡可能挑選使用新鮮水果的蛋糕,或是添加芝麻、核桃、南瓜子等堅果類蛋糕,若蛋糕使用全麥粉、麩皮,還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