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圍 8/1起納健檢

更新日期:2011/04/21 00:2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為宣導健康腰圍男性不超過九十公分、女性不超過八十公分,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昨日特地至立法院,除了幫立法院長及立委量腰圍外,也呼籲能將腰圍納入法定健檢項目;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表示,自八月一日起將把腰圍納入健檢項目中。

 

簡單的量腰圍動作,可以預測五十%的代謝症候群。昨日,也特地為王金平院長及立法委員們測量腰圍,王金平院長腰圍八十八公分,符合標準。且此次共有二十二位委員出席記者會量腰圍,合格的委員都可以帶上「健康腰封」,委員們也簽署「支持腰圍測量納入成人預防保健服務」連署書。

 

基金會孫璐西董事長指出,現代人壓力過大、生活型態不正常,多吃少動導致熱量過剩、腹部脂肪增加,腰圍變粗,進而使身體胰島素產生阻抗,造成血糖偏高、血壓上升、血脂不正常(尤其是三酸甘油酯)偏高、好的膽固醇偏低等變化,因而產生代謝症候群。

 

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二十歲以上民眾中約有七百萬人患有三高之任一項疾病。而一旦有代謝症候群,未來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心臟病及腦中風的機率,便提高六~二倍。最新(九十八年)死因統計也發現,因代謝症候群併發症所引起的生命損失最高達十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