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擦BB霜消眼袋 粉領臉險潰爛

更新日期:2011/04/2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鍾麗華/綜合報導〕BB霜因為標榜遮瑕效果好,在台灣熱銷,一名粉領族為了消除眼袋、貓熊眼,每天睡前在眼袋塗上厚厚一層明明是化妝品的BB霜,再敷上眼膜,眼皮下開始紅腫、長白色肉芽,產生潰爛性的接觸性皮膚炎。

 

粉領族李小姐表示,工作壓力大,經常熬夜上網,有嚴重眼袋及貓熊眼,朋友嫌她看起來好老,甚至笑她是不是吸毒,讓她很困擾。

 

她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塗BB霜可以消除眼袋,就買了幾種品牌的BB霜回家試試看,她習慣睡前在眼袋塗上厚厚一層的BB霜,還在上面覆蓋眼膜,大約敷一、兩個小時,不過有時會敷到不小心睡著,敷BB霜的時間一星期約三、四次。

 

二星期後,她發現眼皮下長了幾顆小白肉芽,一開始有點騷癢,她還不以為意,每天睡前繼續擦抹及搓揉,沒想到幾天後發現眼皮下開始紅腫,還出現小傷口。

 

收治這名患者的新北市永和區皮膚科開業醫師林上立指出,門診中經常有患者拿著BB霜來詢問使用效果,不過擦BB霜除眼袋的個案相當罕見。他表示,BB霜不適合拿來當保養品使用,頂多只是用來遮瑕及當做彩妝品使用,睡前最好還是要清潔乾淨。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也說,BB霜使用後一定要卸妝,BB霜建議白天而非睡前使用,也不適合當作一般日常防曬產品來使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簡任技正黃明權表示,食品藥物管理局偶爾也會接獲民眾類似投訴,大多是誤信廠商宣傳。他也提醒使用後絕對要卸妝、清潔,否則會阻塞汗腺,長出痘痘、粉刺,引起皮膚過敏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