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捷直達車座位狹窄 被譏像「娃娃車」

更新日期:2011/09/29 10:05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普通車昨天首度亮相,尚未抵台的直達車車廂,卻因座位狹窄,遭網友諷為「娃娃車」,對坐的乘客即使互不相識,也被迫要面臨「促膝長談」,情況尷尬。還有民眾建議,機場捷運直達車座位設計如此「親密」,乾脆配合政府鼓勵青年安心成家政策,作為「相親列車」使用。

 

台鐵座位間距為一百一十二公分,高鐵普通車廂座位相距一百零四公分,商務車廂為一百一十六公分。交通部高鐵局坦承,相較於台鐵、高鐵座位間距,機場捷運確實較為窄小,主要是車廂納入行李架及輪椅空間,每個車廂廿公尺,就需容納五十四個座位,空間確實不夠大。

 

機場捷運直達車座位採「非」字形排列方式,前座中心點與後座中心點相距八十公分,比台鐵、高鐵短少至少廿公分以上,才會出現「娃娃車」的質疑聲浪。高鐵局表示,機場捷運符合捷運系統座位間距七十五到八十五公分規範,考量捷運搭乘時間較短,影響不至於太大。

 

高鐵局過去依照台北捷運里程單位,推算機場捷運系統費率,初估由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的普通車,捷運售票要價為一百六十元,也遭網友批評「座位、速度不如高鐵,票價卻直逼高鐵」。

 

高鐵局表示,機場捷運費率目前尚未訂定,依規定機場捷運公司應在通車前一年提出,最快將在明年六月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