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將於五月十五日起連續七天在福建省舉辦首屆「海峽論壇」,據民進黨情資顯示,中國大搞統戰,刻意邀請部分民進黨縣市長及南部基層縣市議員參與,黨中央接獲基層回報後,提請昨天的中常會討論。黨主席蔡英文隨後在會中裁示,所有黨公職人員不得參與這項論壇。


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公室昨表示,呂迄未受邀參與這項論壇。


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這次海峽論壇是對岸進一步落實對台工作戰略,利用馬英九傾中態度,加速推動兩岸民間擴大交流,形塑兩岸一片和諧氣氛,順勢為馬政府執政一週年創造有利及加分籌碼,統戰意味濃厚,政治目的昭然若揭。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不反對交流,但必須建立在尊重雙方的基礎上,不能預設前提。民進黨認為,中國大陸如果要與民進黨交流,舉辦類似海峽論壇之大拜拜式的統戰大戲,缺乏實質意義。為讓所有黨公職有所依循,蔡英文裁示,民進黨的態度是不得參加,過去擔任執政時期政務官或立委等重要黨員,則是不宜參加。


據了解,民進黨內對黨公職登陸一直有不同意見。鄭文燦說,下週三中執會將通過黨公職人員赴中國注意事項,未來將採取原則性的規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