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學校畢業季節來臨,基隆市就業服務中心昨天在市民活動中心舉辦大型徵才活動,上午湧入許多應屆的大專及高中職畢業生為就業探路,就服站長阮月敏期勉年輕人,在不景氣中找工作,「先求有、再求好」,累積經驗與人脈,待景氣回春,馬上就可以大展鴻圖。


新鮮人可與就服站多聯繫


而錯過昨天,有求職需求的畢業生可請各校就業輔導組協助,或逕至就業服務站洽詢。基隆就服站洽詢服務電話(02)2422-5263#機306~308。


昨天的徵才活動分為上午的校園就業博覽會和下午的現場徵才活動,到場的求才廠商和職業種類十分多元,職缺總數達900個,同時也提供420個職業訓練名額,現場也有崇右與經國學院提供「大專人力加值計畫方案」,提供民眾在職或待業進修及學費補助。


阮月敏說,即將進入就業市場的年輕人,在就業市場尚未全面回溫情況下,都有從基層做起的心理準備,不會對待遇、福利有太多要求,是好現象。


基隆市知名衛浴設備製造廠商毅太企業昨天招募50個工作職缺,董事長洪團樟(見左下圖,記者翁聿煌攝)昨天也到徵才會場,與求職者面談,洪團樟說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景氣最差,目前訂單已逐漸回溫。


洪團樟鼓勵年輕人,沒有經驗沒關係,最重要是願意用心學習,有敬業態度,有能力有熱忱,職位和待遇自然會隨之調整。


阮月敏建議求職民眾,可考慮在職涯銜接的空檔期參加職業訓練,為自己累積求職籌碼、增加找到更好工作的機會。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也提供失業民眾240個職訓機會,包括美容美體等8個班,報名日期至5/15截止,受訓資格為設籍基隆市的失業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