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皺了可以拉皮撫平皺紋,房屋也可以這麼做!桃園有位屋主,把老房格局整個打掉,在家打造人工瀑布製造清涼風,更引來外面的自然風,完全不用開冷氣,電費省了1/3,不僅省電又講究環保,更符合現代人講究環保的趨勢。


一層樓高的水曝,灑了滿地清涼,配上大片落地窗,空間寬敞舒服,這可是經過一番「拉皮」才有的成果。

所謂的「拉皮」,其實就是老房整形,當初屋主花3千萬買了這間30年老房,發現通風不良,找了人幫房子東敲西打,意外打造綠能屋。屋主:「水下來之後,連帶的空氣一起下來,整個室內的空間開始有流動。」

屋主先用羅盤測風向,再利用原有的天井,打造小瀑布,水從高處落下製造清涼風,再刻意將自然風引進來室內,空氣不斷循環,自然透心涼,還能省1/3的電費。業者林聖梁:「會在適當的地方,開個採光出風口,皆由空氣的對流,跟冷熱空氣的交替,形成一個迴風。」

現代人注重環保,老房「拉皮」舊翻新,詢問度超高,高科技業、退休老師和藝術家,紛紛加入行列,替房屋「拉皮」,陽光、空氣當佐料,省電兼節能,老房變綠能建築,住在裡頭的人更愜意。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