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孩子以後,妳是不是有「一假難求」的感觸?尤其家有學齡前孩子的媽咪,即便週休來臨還是得擔負陪伴與照顧寶寶的工作,「獨處、放鬆」成了夢寐以求卻又難以兌現的奢求……。長此以往,媽咪極可能有「慢性疲勞症候群」、「肌纖維疼痛症候群」等壓力病而不自知喔!「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放鬆是為了健康再出發!」逢此康乃馨季節,本刊除了要向天下媽咪說聲「Is Mother's Day joyful」外,還規劃了「媽咪1日take off,4大提案」,希望各位辛勞的媽咪能擁有一個:放鬆身體、放空心靈的relaxed holiday!


Mommy Test.該放假了嗎?


媽咪是否有以下5症狀?
疲倦
經常感到疲勞,想要多休息?
睡不飽
睡覺時間越來越短,醒來卻又精神不濟?
健忘
甚至會忘記熟人的名字?
情緒反覆
做事經常後悔、易怒、煩躁、悲觀?
生理狀態不佳
常常頭疼、耳鳴、目眩、胸悶、心悸?


專家Talk 慢性疲勞症候群


如果媽咪的答案是「yes」,而且去醫院檢查也查不出身體那裡生病了?那麼,媽咪可能已經罹患台灣8成以上女性易有的「慢性疲勞症候群」。

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暨婦女身心醫學召集人蕭美君指出,雖然女性的調適能力優於男性,但工作、家庭、育兒各方壓力像車輪戰一般上陣,即使當下能勉強應付,但長期可能導致自律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機能失調;嚴重者甚至有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等危險;女性還是要學著適度抒解壓力,別把自己ㄍㄧㄥ過了頭!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